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ギ
斯哈德哈都嗑,朝俞白月光❤
工作室@九皋工作室
工作室主办人@鹤鸣于九皋

[德哈] HP阅读《不虞之隙》(1)

[ ]内为原文 
时间线在发生这些事的前几天,相当于阅读未来 
授权图戳主页😊 
OK的↓↓↓ 
 
 
 
1. 
 
 
哈利和罗恩赫敏披着隐形衣游荡在走廊上,罗恩一脸兴奋,赫敏低声抱怨着这“愚蠢的行动”,哈利无视了她的话,带着他们拐过了傻巴拿巴巨怪的挂毯,终于找到了独眼女巫雕像——当年溜进蜂蜜公爵的入口。 
 
 
战后他们这一批作为战争英雄的高年级学生受到教授的格外偏爱,被抓住夜游也只会得到一句“快回去睡觉”,这让他们越发肆无忌惮,就连赫敏也维持不住好学生的形象,兴致勃勃的参与进来。 
 
 
哈利拿出活点地图,找到了当年的咒语,他清清嗓子,用魔杖敲了敲雕像,低声念到:“左右分离!”雕像缓缓开启。他们正要迈步,一股巨大的吸力把他们拉了进去。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哈利只听到罗恩喊了一句:“我们不用自己走了是吗?”握紧了手中的魔杖,哈利晕了过去。 
 
活点地图缓缓飘落在雕像旁边。 
 
 
 
 
 
 
2. 
 
 
哈利是被赫敏摇醒的。面前的女孩一脸不可置信,手指着前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自从拉文德之后,哈利还从没看见过她这么失态的样子。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哈利也惊呆了。 
 
 
小天狼星正同邓布利多谈笑风生,斯内普坐在一边依旧黑着脸;罗恩和弗雷德紧紧相拥,韦斯莱夫人眼里含着泪,见哈利看过来,给了他一个泪光盈盈的微笑;旁边的马尔福一家人一脸状况外,金妮卢娜窃窃私语,不时抬起头诡秘的看一眼哈利和德拉科。 
 
 
注意到了哈利的视线,小天狼星像从前一样对着他张开了双臂,哈利鼻头一酸,扑了过去。小天狼星搂着他,眼眶也红了。 
 
 
“Well,Well,多么感人的一幕啊。”熟悉的嘲讽在一边响起,小天狼星怒视着斯内普,哈利却深吸一口气,从教父怀里钻出来,在他“你疯了吗”的眼神里走向斯内普,直视着他说:“斯内普教授,您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我为之前的无礼向您道歉。” 
 
 
小天狼星呆滞的瞪着他说不出话来,斯内普看起来也被吓到了,他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冷哼一声扭过了头。 
 
 
哈利正要再说些什么,却被一道空灵的女声打断:“你们好,我是这片空间的创造者,把你们请到这里来是想让你们读一本书,提前了解一些事情来维护学院之间的和谐。作为回报,你们每人可以复活一个人。当然也不会待太久,等到你们死时,他们也不会继续留存。这种机会也可以转让,但是只限于这片空间内的人。” 
 
 
哈利的眼睛亮起来,忙问:“那本书在哪?”声音继续说:“就在你们面前的桌子上。”话音刚落,周围白茫茫的一片便变成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一本书出现在长桌上,马尔福一家和斯内普看起来对金红配色接受无能,不过还是勉强坐下了。 
 
 
“可以开始了吗?”哈利迫不及待的问。“当然可以。”那个声音回答道。“那么,就由波特先生开始吧。” 
 
 
哈利拿起桌子上的书,读到:“德哈《不虞之隙》。”他疑惑的看了看四周,“德哈是什么?”金妮和卢娜扑哧一声笑出来,就连赫敏也没绷住。邓布利多冲他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德拉科看起来若有所思。 
 
 
“继续读吧。”神秘的声音说,不过能听出来它在尽力憋笑。 
 
 
哈利只好往下读:“Summary:八年级。在返校之后,霍格沃茨隐隐开始蔓延针对斯莱特林的敌对情绪,德拉科和哈利在各怀目的的情况下勉强同意以假装情侣关系缓和四院间气氛。‘假如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都能走到一起,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为了过去互相咒骂?’ ” 
 
 
一石惊起千层浪。 
 
 
“针对斯莱特林?” 
 
 
“哈利,你居然做出了这样的牺牲!跟白鼬在一起!” 
 
 
“闭嘴吧罗纳德!是假装!” 
 
 
“我跟疤头?怎么可能?” 
 
 
“哈利你明白德哈是什么意思了吧哈哈哈……”金妮她们快笑岔气了。 
 
 
“明白了。”哈利有气无力的说,假装没有看到德拉科咬牙切齿的目光。而长辈们仍是在关注针对斯莱特林的情况,混合着自己前女友和其他损友的笑声叫声。 
 
 
一片混乱。 
 
 
 
 
 
 
 
 
—TBC— 
 
 
哈哈哈码的时候重刷了一遍原文 
舞会那段笑岔气hiahiahia
一会再放一章(立flag)

评论 ( 29 )
热度 ( 2150 )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笔蘸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